Orange Toxion

灰原哀

原名宮野志保,是一名日英混血兒,初次登場於file. 176(轉學生)TV129(來自黑暗組織的女子
大學教授殺人事件)。父親為「被科學界放逐的瘋狂科學家」的宮野厚司,母親是「墮落地獄的天使」的宮野艾蓮娜。志保的雙親都是黑暗組織的科學家,在她出身後不久便離奇死亡。之後的志保亦離開了家鄉,遠赴美國留學,後來擔任了組織的科學家,代號Sherry,研製了APTX-4869這種藥(就是令新一變成柯南的那種藥,同時亦是她把新一的服藥結果由「不詳」改為「死亡」)失去父母後,志保就只剩下姐姐宮野明美。組織答應明美完成任務後便可以令她們兩姐妹自由,但卻把明美殺掉。失去了最後的親人的志保以停止研究APTX-4869作反抗,卻被組織關了起來。一心想尋死的志保服下了自己製作的藥物,卻並沒有如願死去,反而是像新一一樣變成了小學生的樣子,給了她一個從垃圾口逃離組織的機會。

逃離組織後的志保決定去找和她有類似經歷的工藤新一,亦即是當時的江戶川柯南,卻體力不支倒在門前,被阿笠博士救了回去並收留在博士家。之後入讀了柯南所在的班別,並加入了少年偵探團。

灰原和柯南是非常要好的朋友、戰友,在經歷多次患難後,灰原亦對柯南產生了朋友以上的想法。柯南從灰原身上獲得了許多關於黑暗組織的情報,而灰原亦從柯南身上獲得了很有關APTX-4869的資訊,以便研發解藥。初期的灰原由於握著太多關於組織的資訊而多次被追殺,後來她為了不牽連到身邊的人而多次動了輕生的念頭,但也被柯南阻止。再加上少年偵探團的真心相侍,後期的灰原漸漸變得開朗,再也沒有尋短的念頭。

收留了灰原的阿笠博士身份上是灰原的監護人,實際上一直也是灰原在照顧他。做飯和在雜物中找東西也是灰原的工作。另外由於博士有「三高」的問題,所以灰原一直監督著博士的飲食並督促他做運動。同時亦會參與博士的研究和發佈會。兩人之間一直保持著類似爺孫的關系。

灰原十分博學,無論是化學、物理、生物還是醫學也有涉獵,亦經常運用阿笠博士研發的軟件來將柯南收集到的資料分析,協助柯南找出犯人。灰原是一位非常成熟穩重的角色,多次勸柯南不要衝動行事(柯南沒有聽她的話說是啦!)表面很似堅強,內心卻非常脆弱。多次因為遇上了跟黑暗組織有關的事而想犧牲自己來保護身邊的人,而且一碰上跟組織有關的事做會害怕得失去冷靜。由於有在組織的背景,所以能夠憑直覺察覺組織的氣息(不可小看女人的第六感)有時候會黑化做一些小惡作劇,例如初次和柯南見面時跟他就說博士已經被組織的人殺了,或者把辣椒粉撒到柯南的內褲作報復。喜歡球星比護和名牌包包等女性用品。

在M19中有位婆婆看穿了灰原對柯南的感情,灰原對婆婆說不會讓自己後悔,有點期待之後的發展了。

有什麼錯誤或者要補充的麻煩在留言說一聲,因為很多時候我的分析也不太客觀,而且網上的資料可能有錯。
感謝你看完整篇文章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