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ange Toxion

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未從爺爺的逝去中恢復過來,一切也太突然了。昨天早上我如常地起床滑IG,一打開就看到Real Stan Lee發的一張照片,然後天就塌下來了。直到這一刻我還覺得整件事有點虛幻。爺爺離開了,我的生活繼續如常地過,沒有影響,但總覺好像少了點東西。近年來,爺爺的身體每況越下,一年不如一年,前陣子更宣布不再出現在簽名會和訪問,但並沒有什麼要住院的消息,昨天得知他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的時候真的接受不了。

我最欣賞Stan Lee的一點就是他創做了一些很真實,能夠令人產生共鳴的角色。年紀輕輕的蜘蛛俠獲得超能力後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造福人群,而是報仇復欺負他的人和當拳擊手賺錢;石頭人會因為自己的外表而苦惱;再天才的鋼鐵俠也會有打不敗的對手;無敵的浩克最大的弱點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憤怒等。Stan Lee筆下的角色都有血有肉,再強也是人類,這點正告訴我們只要不放棄做好事,任何人也可以是英雄。夜魔俠小時候為了救人而先去視力,但長大後依舊行俠仗義;奇異博士失去了用手術去拯救生命的能力,他便改用另一種方法來救人。甚至連Stan Lee本人也因為種種原因,在五十年代時曾打算放棄畫漫畫,但卻在妻子的支持下繼續畫了下去。如果當初他就此放棄了的話,今天我絕對不會喜歡上蜘蛛俠,也不會沉迷在漫威的電影中。
Stan Lee在訪問中曾經提到,他畫漫畫不過是想賺錢過活同時樂在其中。我認為他是一個很幸運的人,因為他能夠從事喜歡的工作,有支持他工作的妻子,而且能夠不受病魔折磨結束他傳奇的一生。

雖然不捨,但早已料到九十多歲的爺爺總有離開我他的一天。希望他能在另一個世界和Joan奶奶相遇,跟Michael Jackson聊蜘蛛俠,繼續畫漫畫給那裡的人看。

评论

热度(15)